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中心 | 院士动态 | 专家团队 | 人才培养 | 孵化企业 | 媒体关注 | 下载中心 
 

 

研究院三个团队参加芜湖市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路演评审会
2022-06-14 19:08     (浏览)

611日,芜湖市2022年第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路演评审会在中央城大酒店顺利召开。我院组织3个团队参加,其中赵英杰团队参加线下现场答辩,李靖团队、黄逸珺团队以视频形式参加线上答辩。

赵英杰团队现场路演

赵英杰团队就“绿色轻量化新材料”项目进行答辩,该项目核心是发展基于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的绿色超临界发泡技术,实现高性能轻量化生物基材料的绿色规模化制备。团队领军人赵英杰为青岛科技大学高分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青岛市拔尖人才。赵英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多孔催化材料。在国外留学期间,发现了世界首例超分子弱相互作用仿生物酶催化的直接证据,为生物酶催化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回国后在多孔材料纳米催化材料领域研发出多类具有超高光催化析氢催化效率的新型化材料,在多孔纳米催化材料和生物基可降解材料领域做出了众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果。

李靖团队线上路演

李靖团队就“5G+人工智能掌上超声”项目进行答辩,该项目充分发挥北京医院雄厚的医疗技术实力,结合5G信息通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通过打造5G医疗定制网络,实现端到端、低时延的远程超声医疗专属网络服务,建设基于“5G+AI”技术的远程超声诊断系统,开展基层颈动脉斑块超声筛查诊断应用示范。团队领军人李靖为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过多项工信部与国家卫健委项目,为项目提供医疗技术、数据标注标准、新医疗场景支撑,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黄逸珺团队线上路演(摄影:葛秋婷)

黄逸珺团队就“基于5G+中医体质治未病智能诊断与老年慢病管理服务平台”项目进行答辩,该项目将中医体质辨识及未病调理的技术精髓结5G形成的新的软硬件成果,借助5G+新兴技术实现更多可及性、普适性,推进健康事业发展。团队领军人黄逸珺为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服务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服务运营管理与决策、数据价值及转化、供应链及信息化应用、工业互联网应用,主持或参与近六十项部委和企业级项目,具有丰富的信息化应用等经验。

此次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路演评审从技术层面、投资层面、管理层面等三个评价角度,衡量我院人才团队项目的技术水平及产业带动性,为今后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

研究院也将继续积极整合资源,围绕芜湖市“双招双引”一号工程,结合芜湖产业发展需要,招才引智,助推芜湖高质量发展。

(撰稿:葛秋婷)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理工大学芜湖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服务外包产业园B9幢 邮编:241000 联系电话:0553-230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