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中心 | 院士动态 | 专家团队 | 人才培养 | 孵化企业 | 媒体关注 | 下载中心 
 

 

安理工—海螺集团联合培养研究生选题答辩会顺利举办
2021-10-12 15:03     (浏览)

10月10日,“安徽理工大学—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培养研究生选题答辩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顺利举行。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传礼、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直属党支部书记徐颖、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德利、何云鹏、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汪泉、芜湖研究院副院长石建军,海螺集团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夏良、海螺水泥矿产资源部部长李烨、海螺投资总经理助理程竹松及海螺集团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联合培养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答辩会。

答辩现场

会上,11位联合培养研究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选题方向及研究内容,海螺集团相关领导就选题内容与研究生及其导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答辩结束后,王传礼作总结发言,他要求研究生及导师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研究内容,完善技术路线,希望首批联培生可以为后期联合培养工作积累经验,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海螺集团舔砖加瓦。

会前,夏良一行还参观了安徽理工大学爆炸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夏良对安徽理工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坚实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基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能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联合,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实现共同发展。

合影留念(摄影:葛秋婷)

2021年8月,在研究院的组织协调下,安徽理工大学与海螺集团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的技术需求作为联合研究课题,并与高校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实行“两课堂、双导师”制,让研究生深入企业现场实践,在助力高校培养高层次技术人才的同时,推动企业的技术进步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撰稿、核稿:葛秋婷 石建军 编辑、审稿:叶梦敏 潘成岭)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理工大学芜湖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服务外包产业园B9幢 邮编:241000 联系电话:0553-230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