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中心 | 院士动态 | 专家团队 | 人才培养 | 孵化企业 | 媒体关注 | 下载中心 
 

 

安徽理工大学环境友好材料和职业健康研究院(芜湖)内设机构
2020-03-29 09:27     (浏览)

 

综合管理部职责

1.负责研究院的日常运转工作。

2.拟定研究院运营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3.承担重要文件、综合性材料起草工作。

4.负责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5.负责研究院信息宣传工作。

6.承担财务管理、会务、安全保密、后勤、资产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合作交流部职责

1.负责研究院的日常运转工作。

2.拟定研究院运营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3.承担重要文件、综合性材料起草工作。

4.负责研究院人力资源管理工作。

5.负责研究院信息宣传工作。

6.承担财务管理、会务、安全保密、后勤、资产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科研管理部职责

1.贯彻研究院发展战略方针和年度目标,编制科研管理制度,制定年度科研工作计划,有序开展科研管理工作。

2.根据国家、省、市出台的产业政策和国内外市场需求,研究行业科技发展方向,制定科研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与评价。

3.负责组织协调项目研发的策划、立项、计划、费用管理、成果鉴定;制定项目验收评价标准,开展研究院科技成果鉴 定、申报及奖励工作。

4.贯彻执行国家技术规范标准,负责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实施、管理和考核,收集新出台的各类标准,补充完善管理标准,确保各项标准的实用性和有效性。

5.承担技术创新管理工作,研究分析国内外技术发展态势,消化吸收引进成熟科技成果,负责科技成果转化的计划安排、过程控制以及成果鉴定。

6.负责科技项目管理工作。

7.负责专有技术管理工作,推动研究院专利申报。

8.负责收集、整理国内外科技信息,协助组织开展对外技术科研交流活动,承担研究院内部学术交流会、学术报告会的组织工作。

研究生管理部职责

1.配合校研究院共同做好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

2.建立健全研究生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3.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

4.建立研究生奖励、资助体系,协助校研究生院做好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定、发放;协助校研究生院建立研究生担任助教、 助管、助研和学生辅导员的工作体系,负责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研究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比表彰工作。

5.负责研究生违纪事件的调查处理,预防并妥善处理研究生突发事件。

6.负责研究生心理健康指导。

7.协助建设研究生校外实习基地。

企业服务中心职责

1.统筹协调企业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与企业沟通联系制度,并组织实施。

2.制定企业服务中心运营管理制度、标准、流程,完善运作机制和服务体系。

3.开展高端人才、特殊人才的院企联合培养工作,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

4.研究国内外行业发展趋势,开展市场调研,熟悉国家、省、市出台的科技企业经营管理政策和产业发展要求。

5.组织开展与企业的合作交流活动。

6.参与研究院企业服务重大决策,监管活动的开展。

7.服务企业开展培训、咨询及辅导活动,协助企业参加展会。

产业孵化中心职责

1.负责建设产业孵化中心。

2.负责制定孵化中心运营管理制度、标准和流程,建立孵化中心运作机制和服务体系。

3.负责入驻孵化中心团队建设。

4.搜集国内外发展趋势行业,开展市场调研,熟悉国家、省、市出台的科技企业孵化经营政策支持和产业发展要求。

5.负责创业团队参赛、融资路演活动,带领创业团队开展创新思维能力培养活动。

6.参与孵化中心业务重大决策,监管活动的开展。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理工大学芜湖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服务外包产业园B9幢 邮编:241000 联系电话:0553-230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