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中心 | 院士动态 | 专家团队 | 人才培养 | 孵化企业 | 媒体关注 | 下载中心 
 

 

【2021年两代会】校第七次党代会2021年年会暨八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隆重召开
2021-03-03 08:48     (浏览)


3月1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理工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暨八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舜耕会堂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双一流”创建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上午8:30,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吴照明、宫能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校党委常委王先江、秦朗、娄志勇,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袁亮主持会议。校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八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和列席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郭永存作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

袁亮主持开幕式

郭永存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双一流”创建新局面》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

报告从10个方面对2020年学校工作进行了回顾:疫情防控取得重要成果;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人才培养质量获得新提升;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人才队伍汇聚新动能;科技创新实现新跃升;开放融合发展打开新局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新推进;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办学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对“十三五”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取得历史性进展;全面加强学科建设,学科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提升;全面推动科技进步,科技创新取得历史性突破;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进步;全面推进共建共享,融合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推进新校园建设,办学条件发生历史性变化。

在肯定成绩、全面研判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基础上,报告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创建“双一流”的重大战略机遇期,是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五年。一是深入开展体制机制创新行动,激发内生动力;二是深入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行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入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行动,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深入开展科技创新行动,推动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五是全力开展高峰学科建设计划,推动学科全面提升;六是深入开展人文社科、交叉学科扶持行动,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七是深入开展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行动,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八是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行动,构筑美好校园;九是深入开展“四大融入”行动,打造内外开放发展新高地;十是开展共享惠民行动,提高师生员工获得感。报告还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创新治理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学科建设、推深做实立德树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开展科学研究、更好服务社会发展、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完善支撑保障体系、持续建设平安校园等方面对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强调,“双一流”创建使命在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实现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接续奋斗,为绘就“双一流”创建新画卷踏浪前行,在服务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代表们认真听取报告

大会以书面形式听取了校纪委2020年度工作报告,校党委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校2020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分团讨论

代表们分12个代表团进行了讨论。代表们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校纪委工作报告,校党委2020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就《安徽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群策群力、畅所欲言,谈体会、提建议,共谋学校发展大计。校领导、党委常委分别到有关代表团参加了讨论。

代表团团长会议暨教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下午2:30,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暨教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讨论了《会议决议(草案)》。

闭幕式现场(摄影:施培松 周安军)

下午4:00,校“两代会”闭幕式在舜耕会堂举行。会上,党代会代表民主测评和评议了学校党委常委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及其成员。大会通过了《安徽理工大学第七次党代会2021年年会暨八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决议》。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娄志勇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理工大学芜湖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服务外包产业园B9幢 邮编:241000 联系电话:0553-230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