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机构概况 | 通知公告 | 新闻中心 | 院士动态 | 专家团队 | 人才培养 | 孵化企业 | 媒体关注 | 下载中心 
 

 

研究院柔性引进专家疏瑞文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榜单
2022-10-21 09:20     (浏览)

10月10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2022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研究院柔性引进专家、安理工化学工程学院疏瑞文教授作为材料学科的学者入选该榜单。

  该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联合发布,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总引用量,Hirsch H-index,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单独作者,单独或者第一作者,单独、第一或者最后作者的文章引用量等六种关键因素的指标来进行打分。根据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22个领域和176个细分子领域。此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表明其具有较高的世界影响力,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疏瑞文教授长期从事磁/介电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结构调控及其在电磁吸波领域中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连续入选2021和2022年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全球学者库机构),为2020年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21年淮南市第八批“50·科技之星”创新团队(碳基电磁吸收功能材料研发团队)带头人,担任Advanced Powder Materials期刊青年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人才项目、企业委托横向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高质量SCI论文62篇(其中中科院一区Top期刊论文39篇,影响因子>9的论文26篇),SCI引用2300余次,单篇引用200次以上2篇,单篇引用100次以上4篇,H因子27,先后入选ESI高被引论文6篇、热点论文4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担任Advanced Science, ACS Materials Letter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Carbon,Nano Research,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mposites Part A, Composites Part B,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Inorganic Chemistry, 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等60余种国内外SCI期刊的审稿人。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理工大学芜湖研究院版权所有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服务外包产业园B9幢 邮编:241000 联系电话:0553-2307977